English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圆满结束

2007-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博鳌4月22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圆满结束。在年会结束前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论坛将来的方向还是会以企业为主体,讨论一些重大的经济走向,随着亚洲及世界经济的迅速发展,博鳌亚洲论坛每年都会有新的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今年

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创亚洲和平合作和谐新局面》的主旨演讲。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学术专家和媒体代表约1400人参加。大家就“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印度、中国以及亚洲其它地区的和谐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今年已是第六次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