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博会强力助推中部崛起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28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由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和中部六省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于2007年4月26日至2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经过与会各方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主要活动,今天落下帷幕。

截至4月26日,到会中外客商45991人,其中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0335人

,国内客商35656人。会议期间中部六省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96个,合同外资123.74亿美元。中部六省共签订吸引内资项目467个,吸引资金1997.63亿元。其中河南省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80个,合同外资80.59亿美元,吸引内资1148.26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促进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推动产业转移为主线,以投资促进、贸易洽谈、旅游推介、专项论坛等为主要内容,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举办各类活动80多项,为中部各省密切协作、共谋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

大会举办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以“推动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论坛上回顾了首届中博会对中部崛起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指出“万商西进”中部地区是大有作为的。

在本届中博会的闭幕式上,商务部宣布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举办地为湖北省武汉市,时间是2008年4月26至27日,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