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事部、教育部授予郭力华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扶庚、魏月蘅、王晓樱 通讯员 王晓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人事部、教育部日前作出决定,授予海南师范大学生物系教师郭力华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郭力华同志学习。

郭力华是海南师范大学生物系教授、党总支书记,海南省教育课程与教学科研基地副主任。她1984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志愿到青海师

范大学工作,1992年到海南师范大学工作。多年来,郭力华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1994年,荣获海南师范大学十佳优秀教师称号,1998年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并连续7年在海南师范大学“你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荣居榜首。2006年暑假,郭力华被确诊患胆总管癌,并已到晚期。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她没有退缩,而是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手术后仍坚持上班、上课。

决定指出,近年来,全国教育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郭力华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模范事迹,充分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得到高度评价。决定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郭力华为榜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