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媒体欢迎奥运火炬在俄传递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4月28日电(记者韩显阳)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公布及火炬亮相后,此间一些媒体迅速进行了报道,并配发了火炬照片。

俄新社在“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确定”的消息中,报道了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并说俄罗斯无疑将感到非常荣幸。该社援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话说,北京200

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

《报纸报》重点介绍了联想创意事业中心火炬设计团队设计的“祥云”方案从388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经过。“该火炬设计团队由来自中国、德国、新加坡、美国、日本、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家的30多人组成,整个工作历时10个月。”KM网则指出,“祥云”火炬融合了现代科技和中国元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智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