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金山市民期盼奥运圣火早日到来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徐启生)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26日联合宣布了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美国西部美丽的城市旧金山被列为奥运火炬传递点之一。消息传来,旧金山市政府与当地民众感到无比兴奋与荣耀。

27日,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与旧金山市政府立即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这一消息并介绍有关这次

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情况。这次是旧金山第5次被列为奥运会火炬传递点,并且是美国境内唯一的传递地点。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奇特夫尔特利克在会上表示,选择旧金山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点使他们能在旧金山迎接北京奥运圣火。他说:“这是美国和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种特殊荣誉,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旧金山市政府和人民信奉奥林匹克运动,无比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火炬是世界和平与团结的伟大象征。我们相信,具有美丽、 民族、种族与宗教 多元化以及良好传统的旧金山,将是代表我们国家和火炬传递最理想的窗口。”

旧金山市长纽顿高兴地在会上说:“旧金山成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部分,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我相信,作为美国唯一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城市,并从这里将圣火传向太平洋国家,旧金山是一个能真正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多元化的城市。”他说,旧金山民众期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