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媒体关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7日电(记者马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样式和传递计划路线公布后,意大利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意奥委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沿着著名的“丝绸之路”展开一次“和谐之旅”。意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邮报》称,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计

划行经世界五大洲,并将首次抵达“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在2008年5月选择气候适宜的日期完成圣火登顶。

意大利媒体同时也对台湾当局拒绝奥运圣火入台的决定予以批评。意第一大通讯社安莎社以“台湾媒体批评当局拒绝圣火入台”为题,援引台湾《中国邮报》和《联合报》的社论称,“台湾当局为了满足一小撮‘台独’分子的利益,罔顾所有体育爱好者希望看到圣火来台的愿望”,“将不可避免地对台湾的形象造成伤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