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挫败重大恐怖袭击阴谋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8日电(记者马海兵)沙特政府27日宣布,沙特挫败当地恐怖组织仿照“9・11事件”,企图在沙特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的重大阴谋,逮捕了172名嫌犯,缴获火箭弹、机枪等大量武器弹药、电脑、通讯器材和500多万美元现金。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是沙特破获的最大一起恐怖袭击案。沙特内政部当晚的声明说,

已逮捕的172名恐怖分子分属7个恐怖小组,他们大多为沙特人,还有也门和尼日利亚人。他们阴谋对沙特境内外公众人物、石油设施和军事基地发动自杀袭击。他们接受武器、航空飞行等培训,有些派到海外活动。此次逮捕行动历时数月,直到上周才结束,破获的7个基层恐怖行动小组包括今年2月在沙特杀害4名法国公民的恐怖小组。“基地”组织此前曾称,要对沙特主要石油设施发动袭击,破坏该国经济,打击西方石油供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