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批准京都议定书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28日电(记者赵嘉政)克罗地亚政府27日通过了《京都议定书》,承诺在2012年以前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

《京都协议书》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3次缔约方大会上通过,旨在限制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抑制全球变暖,规定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

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其中欧盟6种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8%,美国削减7%,日本削减6%。克罗地亚1999年已签署《京都议定书》,但当时政府表示正处于市场经济过渡时期,需要时间研究如何履行协议书。经8年讨论,昨天议会终于通过了议定书。目前,巴尔干地区只有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批准了该议定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