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校期刊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这是全国党校系统刊物研讨班学员们的共识。“我们作为党校刊物的工作者,更应当完整准确深刻地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为了进一步加深刊物主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理论

内涵及理论精髓的理解,提高对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增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3日至4月28日,中央党校举办了全国党校系统校刊编辑研讨班,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校校刊主编、副主编参加了研讨班的学习。

据了解,这次研讨班突出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研究。就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与时俱进、《江泽民文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执政规律与执政党建设、和谐社会与法治建设等专题,由专家学者进行重点辅导。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指出,党校的刊物,要有一种自觉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现在,我们的改革和发展在实践中遇到许多值得重视的新问题,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研究这些新问题,发表有真知灼见的好文章,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等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

学员们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要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基础上,真正担负起一个理论宣传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要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理论。更应强化对党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更应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遵守党的宣传纪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