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与祖国共奋进”部长讲坛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我与祖国共奋进”部长讲坛首场报告会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为1200余名首都高校学生作了题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和面临的困难挑战”的报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主持报告会。

马凯在报告中指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

,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主要体现在经济快速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主要产品产量倍增,国家财力空前提升,进出口总额大幅增加,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要充分认识改革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民族忧患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我与祖国共奋进”部长讲坛由团中央主办,是全团“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青年正确认识形势政策和国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除团中央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部长讲坛活动外,从今年4月开始,各级团组织还将紧密结合迎接党的十七大,实施“十一五”规划和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广泛举办省市长讲坛、基层单位和学校形势政策报告会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