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召开

2007-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大会并受党中央委托,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实现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为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兆国强调,广大职工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劳动热情,勇于开拓创新,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参加“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要积极投身和谐文化建设,广泛参与多种形式的和谐创建活动,重点推进职工文化、工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唱响积极进取、拼搏奉献的新时代工人阶级之歌。要自觉担负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责任,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矛盾,自觉维护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促进共同建设和共同享有,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广大劳模和职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务副主席张榕明,以及倪志福等出席庆祝大会。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200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向在工会组织开展的重大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共有410个先进集体获得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24名先进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20人为农民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