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开发灾害性天气精细数值预报系统

2007-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魏武)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国社会发展科技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对我国灾害性天气发生机理的认识,我国气象部门将加强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预报警报技术开发,并开发灾害性天气精细数值预报系统,提高台风、暴雨灾害预报模式的准确率。

据了解,登陆台风变化机理与预测关键技术研究以

及台风灾害链、暴雨灾害链(如台风风暴潮、滑坡、泥石流等群发性灾害)形成机理研究将在相关研究中处于优先位置。

同时,相关部门还将通过联合建设综合监测系统及信息共享平台,开展气象及相关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增强对突发气象灾害发展的应急应对能力,以适应我国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需要,提供防灾救灾决策的气象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