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宝山区节能降耗实打实

2007-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结合能源消费状况,对年度节能任务进行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狠抓落实――上海市宝山区的节能降耗工作实打实。

由于地域内拥有包括宝钢在内的钢铁、集装箱能耗大户,宝山区的节能降耗压力很大,区委、区政府为此安排了节能降耗的周密措施。

区经委、区统计局完成了全区规

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综合能耗、产值能耗、行业能耗、区域分布情况摸底调查,建立了基础资料库,实施能效网格化梯度管理。区节能降耗工作联席会议将度节能任务分解到三个层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第一层面由相关职能部门分条线纵向制定工业、商业、建筑、交通运输业、政府机关、教育卫生节能降耗工作方案;第二层面按属地横向分解各街镇、工业园区能耗绝对值控制指标;第三层面锁定重点用能大户(年耗千吨标煤以上企业),按个体落实能效比相对指标。

在分解节能硬任务的同时,宝山区还注重通过推进技术进步,促进节能降耗,鼓励和引导企业在节能设备、节能技术、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煤技术等领域加强技术改造,开展节能技术研究和应用。仅2006年,在技术改造、技术进步、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区各级财政扶持资金就达2550万元,免税资金达7.6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