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盲童一道感受春天与书香

2007-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邢宇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日前,北京盲校的孩子们和著名朗诵艺术家张家声、盲人青年钢琴家孙岩一道朗诵出心中的诗句,国家图书馆“倾听春天”经典诵读会的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世界读书日”前夕,国家图书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中国图书馆学会等单位联合主

办了这场“倾听春天――2007世界书香日经典诵读会”。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孩子们和来自北京小学、北京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伙伴们与众多朗诵艺术家、音乐家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播音员,一起诵读了《论语》、《蜀道难》、《少年中国说》、《忆读书》、《触摸春天》等中国经典名篇佳作,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篇章,在全场激起了共鸣。“要让那些失明的孩子同样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体会阅读的乐趣,感受人间的光明。”一位观众这样说。诵读会上,盲童们接受了来自主办方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橡果国际、北京澳罗拉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华圣书园等机构捐赠的盲人终身阅读卡、各类书籍和有声读物。中国盲文出版社还向国图赠送了我国出版的第一部盲文词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