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星火》新书稿酬捐老区再撼人心

2007-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邢宇皓、张春丽)“《星火》一书作者的稿费及今天签售所得,将全部捐献给革命老区。”今天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的《星火》新书发布会暨签名售书活动中,河北人民出版社、《星火》新书主创人员及《星火》剧组人员的决定深深震撼了现场读者,引来签名长龙。

新书源自在中央电视台创下近期

收视率新高的同名主旋律电视剧《星火》,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这部电视剧根据叶紫小说改编而成,表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江西革命老区农民从反抗压迫到觉醒从而跟随中国共产党投身全民族解放运动的伟大历程。该剧播出后引起专家、学者、观众的高度关注,报刊、杂志和网络上的“燎原”热议不断。今天的活动中,文学界、演艺界、出版社共同倡议以实际行动回报革命老区,期望引发更多阶层关注“三农”,继“红色记忆的唯美再现”之后,再次感动人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