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把办公室当游戏室

2007-05-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瑞原 我有话说

据报道,某地一位副局长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被暗访人员发现。当地政府因此对其做出了免职决定。

无论是领导干部或是一般机关公务员,上班时间就应该认认真真地干工作,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但却有个别人在上班时间不思办公,在网上玩游戏、聊天、炒股票、看图片,身处工作中,心在工作外。过去,人们用

“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来形容个别机关人员的“上班”情形。而今,这种情形大有被“一杯茶,一根烟,网上游戏玩半天”取代的趋势。

办公室里的电脑是用来提高办事效率的。如果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自然无暇玩电脑游戏。而心思不在工作上,再好的办公设备也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甚至被当作他用。

要杜绝这种把办公室当游戏室的不良现象,一方面,可以对网络系统进行技术处理,使办公室内的全部电脑不再具备网上聊天、网络游戏、网上炒股等功能;更重要的是要严格管理,加强检查,对那些不听招呼、利用网络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人员,严肃处理,决不纵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