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博爱论坛”在京召开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罗旭)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第二届博爱论坛”今天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等领导、专家及社会团体、企业代表出席,围绕“社会力量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说,近年

来各种社会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这种形势,中国红十字会配合国家总体的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制定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在备灾救灾、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参与奥运服务和国际救援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中国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团体的广泛性、公益性、及时性、专业性等优势,开展应急技能培训等工作,更好地发挥社会团体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政府助手作用。

据了解,本届博爱论坛是中国红十字会在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期间举办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