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威“NCD无边角处理技术”确立地板耐用新标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通讯员罗威)困扰全球木地板行业多年的“地板边缘易磨损、发白”等历史性的技术难题将不复存在。我国地板业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NCD无边角处理技术”日前在京发布。该技术由江苏无锡地板企业德威木业研发,采用NCD专利技术和特有工艺,将强化木地板四周边缘下沉隐

藏保护起来,碰不到、磨不到,有效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维护地面的整体美观。据悉,该技术的诞生不仅弥补了国内木地板制造业的空白,对我国森林资源保护也有重要意义。

据该项专利技术发明人葛跃进介绍,“NCD”技术处理后的木地板不仅将易于磨损的边角藏了起来,从一定程度上也使地板边缘的弧度变大,增加表面受力面积,减少了被磨擦的几率。经过五年的市场检验,“NCD无边角处理技术”可将地板使用寿命延长一倍以上。据专家论证,在地板单个使用周期内使用NCD技术可为我国节省地板木材消耗量40%左右。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部副部长吴凯指出:“中国将从强化木地板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必须珍惜利用NCD技术这样的现有知识产权,加速研发更多的民族技术专利,用自主知识产权铸造起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据悉,日前全球最大的专业强化木地板制造商德国柯诺集团已高调宣布与德威木业联姻,就商标、“NCD无边角处理技术”两项知识产权的技术共享达成了战略联盟,并与德威木业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