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开征集169类课题建议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向畅)北京市科委今天就公益性强、投资风险大的项目,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立项建议。根据日前发布的有关征集指南,征集范围涉及年度工作重点60项,支持169个工作方向或类别,征集时间至5月30日止。

北京市科委对上述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后,将形成2008年

北京市重点支持项目(课题),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优选承担单位予以资助,资助资金近5亿元。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全面提升首都科技计划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科技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有关征集指南全称为:《科技推动首都社会经济发展主题计划项目(课题)建议征集指南(2008年度)》,包括“现代服务业促进”、“科技条件平台服务首都建设”、“北京重点产业技术竞争力提升”、“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科技进步促进区县发展”、“科技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应用基础研究与战略高技术研究”七大主题。反映了首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

结合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和举办奥运会的需要,《指南》特别关注了城市能源、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交通等领域。例如节能与可再生能源高效低成本应用、现代医疗信息化示范应用工程、北京城市水源突发污染应急处置、生态破坏区的修复与重建、城市建筑及地铁等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等。了解详情请登陆北京市科委网站:www.bjkw.gov.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