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自然灾害较常年重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林英)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测,今年的台风、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较常年重,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汛期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对今年汛期严峻的天气气候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气候专家指出,在全球

气候变暖的形势下,必须要看到大江大河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充分认识干旱缺水形势的严峻性,要对今年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和抗击多种灾害。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牢固构筑起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在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的同时,要重视和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服务工作,并做好气象灾情收集上报和评估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