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候选人确定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第二届十大民间禁毒人士评选活动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经评审委员会认真筛选、评比,已确定20名候选人名单,候选人事迹将在相关媒体公布。

这20人是:让毒品危害家喻户晓的青海省村支书马元良,组建“五老”禁毒志愿

者队伍的辽宁省禁毒宣传者王守印,吸毒人员帮教率达100%的四川省社区居委会主任毛勇,学生眼中的“禁毒爷爷”陕西省的王清泉,感动社区的“老板明星”湖南省的叶新平,踏遍乡村开展禁毒宣传的安徽省电影义务放映员孙承佑,把戒毒人员当成亲兄弟的山西省的孙惠记,云南哈尼人民爱戴的“雄鹰”克三,让百余名戒毒学员获得新生的贵州省的陈支英,热心戒毒康复事业的台湾省籍企业家何玉铃,再接再厉开展禁毒宣传的新疆维族青年阿合麦提・库尔班,义务开展禁毒宣传的宁夏村民陈志明,严抓“四包”禁毒责任制的甘肃省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妙玲,致力于中国民间禁毒事业的湖南省的张国庆,让学生远离毒品的天津市教师张崇仁,年仅18岁的“禁毒天使”福建省的林文,云南民族村寨禁毒女先锋金木布,为禁毒事业鞠躬尽瘁的浙江省的贺元英,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禁毒不分年龄”的上海老人谈廷辉,探索禁毒宣传新途径的黑龙江省青年樊晓刚。

候选人的事迹将在人民公安报、中国社会报禁毒周刊、中国网、人民网、公安部政府网站、新浪网公布,并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连续播出。举办单位欢迎每位公民和社会组织通过上述媒体了解候选人事迹,并积极参与投票。

这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禁毒基金会协办,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展示候选人事迹、公众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出获奖人士,最后举行颁奖典礼公布评选结果。2006年4月至6月,首次评出了十大民间禁毒人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