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之旅“五一”热广安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9日电(记者余长安、周龙)今年“五一”,红色经典旅游项目再次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势头,在邓小平故里广安,5月1―7日,共接待游客43.74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4375.96万元,同比增长18.7%,红色经典旅游已经成为拉动旅游发展的核心动力。

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马福说,红色旅游是广安的魅力

所在,是广安的骄傲,更是广安享誉中外的响亮品牌。

广安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邓小平故居、纪念馆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广安由此成为四川红色旅游第一城、四川旅游第三大目的地。

为努力建设以邓小平理论为主题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安市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精心编制了广安市红色旅游发展纲要、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和华蓥山旅游区总体规划,邓小平故里保护区、华蓥山自然风景区红绿相映,双双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

在旅游建设中,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和华蓥山石林景区结合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策划相关旅游产品、创新旅游项目,让红色旅游有血有肉、与时俱进,也让游客常看常新。

广安市还通过引导群众参与景区景点开发、提供旅游服务、就地出售农特产品、开办家庭餐馆和旅馆,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文化水平,使得旅游事业和地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