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五地举行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单三娅)中国音乐界唯一的综合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决赛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分别在长沙、北京、南京、宁波、广州举行。

中国音乐金钟奖分作品奖、表演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今年金钟奖在各奖项、赛事的报送方式上作出了相应的调整。表

演奖赛事原则上采取由报送单位举办选拔赛的方式产生报送选手或团队。暂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可以报送录像的方式推荐选手或团队参加复审。全国流行音乐大赛采取大区选拔赛的方式产生进入总决赛的选手。

各项评奖和赛事的时间和地点分别为:7月27日至31日在长沙举办全国合唱比赛暨纪念建军80周年全国合唱展演;作品奖、理论评论奖、终身成就奖的评选于9、10月间在北京举行;二胡比赛和古筝比赛于10月在南京举行;流行音乐总决赛11月在宁波举行;钢琴和小提琴比赛12月13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