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一”长假热点投诉:补课太多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9日电(记者王瑟)“这个假期太苦了,整整补了7天的课。”说这话的是乌鲁木齐市一所中学一名初三的学生小李,望着他那无神的眼光,家长却说:“要不是学校补课,他一定玩疯了。”

据乌鲁木齐市一家媒体公布的“五一”长假期间所接到的热线投诉电话统计,7天长假里,共接到

1564条投诉电话,主要集中在消费纠纷、环境污染以及学校补课上。在投诉学校补课一事上,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投诉人多为学生,而非家长。学生们称,一天上课让他们很疲劳,特别是看到家人都在休息自己却要上课,心里很不是滋味。认为自己也应该在长假里放松放松。

而对一些家长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对假期里让学生补课一事,绝大多数家长,特别是家里有初中或高中学生的家长对此是持赞成态度的。一位家长就称:如果让学生在长假里玩,他们也会出现假期后疲劳综合症的,对学习不利。而长假7天都玩了,太浪费时间。现在学生们是很苦,但不苦怎么行?他们必须要过上大学这个门坎呀。一些家有小学生的家长则认为,放假了就应该让孩子快快乐乐地玩,平时他们太辛苦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