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瑞英)中国社科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0周年庆典,从今天起每天在京举行学术报告会。系列学术报告会共13场,24个专题,由24位知名专家演讲。首场学术报告会由著名科学社会主义专家、学部委员江流主持,讲演的三位学者是:学部委员李崇富,题目为《科学地理解科学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题目是《近年来现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若干重大理论问题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侯惠勤,题目为《作为世界观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

据了解,担负着党和国家“思想库”、“智囊团”重任的中国社科院,在建院30年中深入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力进行理论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真知灼见的科研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推出的庆祝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学术报告会,旨在通过系列报告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社会汇报该院在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参与报告会的研究单位22个,文史哲学部5场,经济学部2场,社会政法学部3场,国际研究学部2场,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1场。主讲人中,学部主任3人、学部委员7人、荣誉学部委员1人,所级领导11人,学者2人。今后演讲的题目还将有:《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的新进展》、《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理论回顾与展望》、《我国的西方哲学研究》、《国际史诗学术纵览》、《社会学发展与学科前沿问题》、《东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