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科大教师职称评定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晁永强  记者凌翔)青岛科技大学将在教师职称评定中实施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申报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必须经过教学质量评价,教学质量评价结果不合格的教师不具备职称评定资格。而教学质量的好坏,学生也说了算。这是青岛科技大学日前出台的《青岛科技大学教学质量考核与

评价办法》中明确规定的。

据介绍,教学质量评价将从学生和专家两个体系进行,学生评价在总评价结果中占的比例相当大,达到40%的权重。学生评价以调查问卷或网上评教的方式开展。专家评价主要指院级或校级教学质量评价小组所作出的评价,在总评价体系中占60%的权重。评价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办法规定,教授、副教授每年至少要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程,已进行质量等级评价的教师,出现一般教学事故,教学质量等级降一级,出现严重教学事故,教学质量等级降两级,两年内不得重新考核与评价。学院每学期要对青年教师、新引进教师和评价结果未达到优良的教师进行重点检查,检查成绩作为下一步评价的依据。

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将作为今后教师职称评定和评优的重要依据,并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按照规定,担任同一门课并连续两次教学评价等级为不合格者,应考虑调离教学岗位。申报正副教授职称的教师需提前一年申请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必须达到优良。参评教师系列各种荣誉称号,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必须达到优良。管理、科研、工程系列人员出现教学事故,或在教学、管理、考务等各环节中出现对教学秩序产生严重影响的,两年内不得晋升职称和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