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前门大街修缮整治保护工程启动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9日电(记者肖一)5月9日上午,在一阵阵锣鼓声中,北京前门大街两侧修缮整治保护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前门地区修缮整治工程坚持把保护古都风貌放在首位,修缮整治后的前门大街将恢复清末民初的建筑风貌,成为彰显古都风貌,弘扬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步行街

。大街路面将换铺青白石路面,留存在老北京人记忆中的五牌楼、有轨电车(铛铛车)、广和查楼大戏台也将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崇文区还将改造大街的水、电、雨、污、燃气等基础市政设施,实现其现代化。此前,与其配套建设的前门东路已于4月25日零时正式通车。据了解,前门大街两侧基本的修缮整治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