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农民工子女可凭证在市区接受义务教育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9日电(记者余长安、周龙)成都市政府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系列新近出台的教育资助政策。其中,《关于做好2007年成都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工作的意见》规定,凡暂住在城区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凭相关证件,就可在城区接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义务教育。

都市新的教育资助体系也将正式实施,据初步测算,全市今年约有10.1万名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将获得教育资助,各级政府和各类学校用于教育资助的资金预计达8000多万元,全市约3.4万名城乡低保家庭学生从小学至高中均可实现“零费用”入学。

启动实施“全面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薄弱学校校舍建设、技术装备等硬件建设任务,明显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用5年左右的时间,提高薄弱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教育资源配置均衡化,学校管理规范化,办学特色多样化,基本消除薄弱学校,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07年新学期起,成都市9个远郊区(市)县还将实施学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相同学费标准、政府进行职教学费补助的办法,凡户籍在成都市9个远郊区(市)县,2007年起就读成都市区域内合格的普通中专、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和成人中专的学生,所缴纳的学费将与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一致的学费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