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金提倡“快”字当头、“实”字为本的干事作风

2007-05-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刘春春)日前,江西省瑞金市将13位被评为“不合格公务员”的干部脱岗开展1个月的“后进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回原单位试用,如进步不明显则进行第二次培训,如表现还不行,则直接将其编制挂到人才交流中心。这是瑞金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奋

发向上的干事风气及创业环境,推进“一个中心”进程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该市大力提倡“快”字当头、“实”字为本的干事作风。他们整合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检监察等方面的力量,组建干部作风建设督查组,对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对查出问题的干部实行离岗培训,并将查处的问题在地方媒体曝光。同时,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依法行政、创优环境等为主题的领导干部八个方面良好作风的集中教育。活动中,除办好八个方面良好作风培训班外,还举办“后进”培训班,并规定今后凡是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中有破坏社会环境的行为,查实后,有关责任人都要待岗进入“后进”培训。

瑞金作风建设的新举措为投资环境的改善、创业环境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今年1至4月,该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5%,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5.2%,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正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