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沭构筑“农村十分钟就医圈”

2007-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沭5月16日电(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李成彬)“现在有个头疼脑热的病,不用出村就能在卫生室里治好,俺农民看病是越来越方便啦!”山东临沭县白旄镇柳庄村70多岁的刘老汉高兴地对记者说。目前,临沭县已经建成标准化村级卫生室122个,构筑起“农村十分钟就医圈”。

临沭县共有300个行政

村,农村卫生室建设是今年为农民要办的重点实事之一。这个县采取村集体办为主,村和乡联办、乡医自办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按照服务人口2000人左右、辐射半径不超过1.5公里,每个行政村设置一处的要求,本着因村制宜、布局合理、方便群众、易于管理的原则,全县规划设置309个卫生室。这些农村卫生室房屋面积都达到了80平方米,并且做到了“三室一房”(诊断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分开。卫生部门定期组织县级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医疗知识讲座,对乡村卫生室执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