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公务员7月起加薪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1日电(记者王传军)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今天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马国政府将提高100多万名公务员的薪水,最大加薪幅度可达35%。

据马新社报道,巴达维今天是在马来西亚工人节的庆祝活动上做出上述宣布的。马来西亚公务员加薪幅度将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分为4级,分别是7.5%、15%、

25%和35%。35%的加薪等级属于目前工资最低的公务员,他们占多数。巴达维称,为增加公务员的薪水和生活费津贴,政府每年将追加80亿林吉特(约合22亿美元)开支。有部分人士分析,马来西亚政府此次加薪可能是为了马来西亚大选。近来,外界纷纷猜测阿都拉可能会宣布提前举行大选。马来西亚下次大选本该在2009年举行,不过巴达维可能将大选提前至今年底或明年初。加薪显然可以争取更多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