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尼西亚部分沿海遭巨浪袭击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5月21日电(记者王传军)印尼爪哇岛、巴厘岛和亚齐岛等沿海地区近几天来连续遭异常巨浪袭击,造成数百间房屋被毁,数千沿海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自5月17日早晨开始,在苏门答腊岛的西苏门答腊省、亚齐省、巴利岛和爪哇岛南部海岸相继出现异常海浪,多数海浪有2米

到3米高,一些地区的海浪甚至高达7米。巨浪造成数百间房屋和学校建筑被毁,大片稻田被海水淹没,数十艘渔船被毁坏,至少有4000当地居民逃离家园。在爪哇岛的日惹省班杜耳县板丹斯默海滩,上周五连续出现两次巨浪,海浪甚至席卷距离海岸100米的陆地。由于此前没有发生地震或风暴,气象部门目前还无法解释发生大面积巨浪的原因。气象局信息部主任阿玛特表示,目前还在研究在风平浪静情况下引发的海水涨潮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