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空里可以戴眼镜吗?”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齐芳 我有话说

“在太空可以戴眼镜吗?”

“戴眼镜的问题现在已经基本解决了。”来自俄罗斯的航天员尤里・巴杜林耸了耸肩膀:“可以这么说,我们解决戴眼镜的问题比培养一个新的航天员要容易得多。”

21日下午,包括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6位航天员来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同中学生们展开交流。除了来自北京的学生代

表,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库尔勒市第一小学、河南新密中学、新疆和田二中,拉萨市第八中学的学生也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和航天员们展开互动。

面对航天员们,同学们的问题五花八门。“太空里有UFO吗?”“当你登上太空,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太空里会遇到危险吗?”……还有些问题让航天员们也很挠头:“人类和自然,哪个更伟大?”“能不能谈谈你们在美国所进行的太空实验,太空实验对你们航空事业发展方面的影响?”“将来机器人能代替航天员吗?”对于这些问题,航天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成为一名航天员是很多孩子的梦想。尤里・巴杜林告诉学生们:“如果你们有强健的体魄,就像运动员一样,同时你们又非常的聪明有智慧的话,我想一定能够成为一名非常好的航天员。探索太空的道路实际上是一个艰难的学习的道路,也是一条求索的道路。祝愿在座所有的学生们,能够在以后通往征服宇宙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