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举办第三届公众科学日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齐芳)为配合第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于5月19日―20日举行。中国科学院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个科研机构同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以“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传播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就,让公众和青少年走进研究院所,走进科学,亲身感受和了解科学研究的现状与成果。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院士专家科普报告、科普展览、科普影视作品、科学家与公众面对面、参观大型科研装置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科技演示与公众动手体验等科普活动,同时还举办以“植物・人・地球・和谐”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日”科技游园会。

在本届科技活动周上,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还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了重视科普工作的倡议。倡议书中认为,科技工作者有责任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有责任将自己的研究内容诉之社会公众,有责任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促进公众理解科学。因此建议科技工作者要做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的倡导者;要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传播者;要做架通科学与社会公众之间桥梁的建设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