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启动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志达)国资委今日透露,2007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2名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参加国资委公开招聘的中央企业总数达到100家(次),招聘职位总数达到103个。

2007年面向海内外招聘的22个职位包括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

司等9家央企的副总经理9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7家央企的总会计师7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等6家央企的企业总法律顾问6名。据了解,今年的公开招聘企业涵盖了军工、电力、冶金、重大机电装备、电信等多个行业,大多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同时,今年将根据报名情况,继续在海外扩大设置笔试考点。今年还首次对驻港中央企业高管职位进行公开招聘。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国资委已经连续五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过去四年中先后组织了78家(次)中央企业的81个高级经营管理职位进行公开招聘,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等一大批中央企业选拔出71名高级经营管理者。这些人才的来源广泛,71人中,来自招聘企业外部的有48人,占总数的67.6%;任职时的平均年龄为40.5岁;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53人,占总数的74.7%;普遍有比较丰富的履职经历,市场意识强,上岗后多数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年的公开招聘工作,为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积累了经验,对推进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工作、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今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仍将按“小批量、多批次”进行,根据招聘职位的不同特点,同时公告报名、分批组织考试测评。有关公开招聘工作的详情,已公布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sasac.gov.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