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永民为王码找到销售行家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杨谷)五笔字型和王码汉字输入法,用户有几千万人之多,身为发明人的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王永民教授却很少得到相应的回报。痛定思痛,王永民将新版王码输入法的销售工作交给了我国最大的正版软件网上发行商“数字星空”。今天,双方宣布了这一决定。

王永民于1983年发明

五笔字型,2003年又以5项专利为核心技术,发明了只用数字键便可在电脑和手机上输入汉字的数字王码,突破了汉字输入在效率和易学性方面的两道“瓶颈”,被誉为中国文化史上“其意义不亚于活字印刷术”的重大发明。然而,由于王永民缺乏销售经验,广大用户虽然急需新版的王码输入法,却很难在市面上买到。

王永民表示,20多年来,自己的长项是科研和产品设计,是中关村少有的靠专利吃饭的人,但在产品销售及市场开拓方面历来力不从心。近年来,研发了用户急需、市场广阔的数字王码、“王码春雨”手机专用软件、“大一统版”五笔字型等产品,这些产品像一颗颗功能强大的“卫星”,只能像西瓜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一直想找一个优秀的“发射场”,将这些“卫星”发射到天空去。

“数字星空”就是王永民一直想找的理想的“发射场”,它成立1年多来,通过先进的电子商务模式,已成为我国正版软件的重要发行渠道。“数字星空”总裁刘建华表示,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王永民这样的老科学家做好市场推广工作,启用在线发行模式及最新推出的直销模式,让王码正版软件无处不在,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方便地买到优质的王码输入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