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开展陇人动漫形象设计竞赛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5部门日前决定,在全省开展“陇人动漫形象设计”竞赛。这一竞赛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运用视频动漫或静态绘画的形式,集中表现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为主要内容的“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引导广大青少年变“网

瘾”为“网创”,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

去年以来,甘肃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了“弘扬甘肃精神,再塑陇人品格”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了把活动引向深入,这次竞赛将围绕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的具体内涵,运用网络动漫新兴载体,形象化、个性化、艺术化地表现新时代陇人动漫新形象;通过开展健康、向上、有益的动漫设计活动,在青少年中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创新青少年教育方式,丰富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乡村文化和网络文化。

为使这次竞赛取得良好的效果,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职责,严格分工。各地各有关部门也都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对竞赛活动提供辅导和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