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中央财政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翻番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冯蕾)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经国务院批准,中央财政新增156亿元补贴资金,加大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力度。新增补贴资金后,今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规模达到276亿元,比上年增长130%。加上今年已安排的从粮食风险基金列支的151亿元粮食直补资金

,2007年国家对种粮农民两项直接补贴总额达到427亿元,比上年增长63%。专家指出,这将更加有效地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

据悉,财政部研究制定的《财政部关于做好2007年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直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从2007年开始,中央财政进一步完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的目标和导向,重点鼓励多产粮、多调粮、产好粮,以更好地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今年新增资金分配,直接与粮食产量、商品量和优质稻生产挂钩,产粮越多、粮食商品量越大、优质稻生产越多,得到的补贴越多。同时,考虑历史补贴因素,在继续坚持向粮食主产区倾斜的原则下,对现有亩均补贴标准和补贴强度系数(每百斤粮食产量所得到的补贴)过低的地区,在新增资金分配上适当倾斜,适当提高其亩均补贴标准,较好地做到既体现向粮食主产区倾斜的原则,又防止不同地区的补贴标准差距过大,补贴更为公平合理。《通知》还明确,中央财政一次性将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全部拨付到地方,地方财政部门一次性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农户,原则上应在6月底前兑付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