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高校学费不会因物价上涨提高

2007-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郭扶庚)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表示,近几年来高校学费总体标准基本稳定,将来也不会因为物价上涨提高收费标准。如果学校违反规定提高收费标准,教育部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杨周复介绍,从2000年开始,教育部、国

家发改委、财政部三家每年都发出通知,要求高等学校住宿费和学费保持稳定,到今年已经七年了。除了个别地区高校因过去公寓式学生宿舍收费较低而做了微调,其他的都没有动。即使这样的微调也征得了当地政府的批准,而且这样的省份并不多。

杨周复强调,高校收费标准的制定不应该跟物价挂钩。培养成本提高以后,高等学校仍然以国家财政拨款为主,如果高校因为物价提高后增加了培养成本而出现财政困难,国家财政要适当增加给高校的拨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