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定能创造奇迹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爱,是人世间一种宝贵的情感。它可以给人以温暖,可以给人以力量,可以给人以信心。罗映珍,一位普通的警察妻子,正是用自己心中真挚的爱描绘出了一幅感人的画卷。她的爱,体现了对丈夫的理解和支持,更体现了对缉毒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温暖的亲情,看到了高尚的境界。我们期盼这种大爱创造出奇

迹,让罗金勇再次站立起来,投身于光荣的缉毒事业之中。

“我相信只要你有坚强的信念,你就能挺过来,意念可以创造奇迹,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坚持,要么放弃,我选择继续坚持。”罗映珍的话是说给丈夫听的,事实上她也是说给自己听的。罗映珍正是用这样的坚定信念,战胜了心中的悲伤,点燃了内心的希望。从成为一名警察妻子的那一天起,她便默默无闻地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她选择的是无怨无悔的付出。现代社会中有些职业危险性高、劳累程度大,但这些职业对于社会的安定、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人民警察便是这样一种职业。家庭中有了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对于亲属来讲,是一种荣誉,是一种骄傲。然而,在这荣誉和骄傲的背后,意味着的是更多的付出和奉献。“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这句曾经广为流传的歌词,表达的便是对亲属的肯定和赞誉。

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藻来修饰,也无需用厚重的奖励来彰示!大爱,往往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它就蕴含在普普通通的生活之中,贯穿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之中。这是一种可贵的情感,它表达着对人民警察事业的热爱,体现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我们在敬仰英雄的同时,更要感谢像罗映珍那样的千千万万的英雄家属。因为在这些英雄成就功名的背后,离不开她们的爱的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