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3万人参加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向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信息办、北京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有近3万人参加的2007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今天举行决赛,8支代表队获全能奖,12支代表队获技能奖,为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以“和谐家庭、奉献奥运”为主题,有近3万人参加了首都科技网网上竞赛答题

,690幅“奥运前的北京”数码摄影作品进入全市评比。此后各区县推选出教师家庭、奥运家庭、航天家庭等不同特色的代表队参加决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为75岁,最小的5岁。他们经过网上拼装北京地图、网上参观博物馆、网上逛购物街、数字餐厅吃午餐、虚拟游览奥运场馆等10个竞赛环节,决出百万家庭数字生活全能奖、技能奖。

据介绍,自2004年以来,北京市每年都开展一次“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至今已经有30多万市民和青少年参与。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全民信息能力,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为宗旨,以贴近百姓生活为出发点,将基本技能培训与生活体验实践结合,包括上网冲浪、手机短信、电子政务、数码摄影、DV短片、动画制作等多种形式。出现了许多因科技改变家庭生活,因信息化改变人生的动人事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