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娄师白90寿辰在京办画展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今天是我国著名国画大家娄师白90华诞暨从艺75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娄师白艺术展”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同时举行了娄师白艺术研讨会。

娄师白早年毕业于北京辅仁大学美术学系,14岁跟随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学艺,随侍

左右长达25年之久,全面继承了齐派山水、花鸟、虫鱼以及书法、篆刻、诗词艺术;在花鸟画创作中奋力开拓,求新、求变、求美,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本次共展出娄师白代表作品150余幅,有早期与齐白石学艺作品、中年创新作品和衰年变法作品,全面展示了娄师白的艺术观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展览至6月11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