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师165名大学生本土获美国学位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宝旭 记者 毕玉才、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6月2日电今天上午9时,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165名修读美国BGS学位的学生身着学士学位服,兴高采烈地接受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校长哈蒙德先生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沈阳师范大学成为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首家可在本土培养并授予国外学士学位的高等院校。

2003年,为给辽宁老工

业基地振兴提供强大的人力支撑,培养一批既精通外语,又熟悉国际规则并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型、国际型商务人才,沈阳师范大学与美国堪萨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获得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两校实行学分互认的合作形式。学生获得美方学位需要完成134学分,其中46学分由美方提供,美方直接派教师来华授课。其余88学分由沈阳师范大学提供。本届修读美国BGS学位的学生学成毕业,有165名学生一次性申请学位获得通过,通过率在8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