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财税专科学校全员指导学生就业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比到场的学生还多。日前,在吉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0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显示的“倒流”现象再次验证了该校全员化机制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的成果。

吉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是吉林省属的一所高等专科学校。如何在就业整体形势日趋紧张的现状面前找到一个大专生的生

存空间?该校除了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外,着重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学校建立了全员化就业机制,各部门都有推荐一定数量毕业生的责任。对超额完成就业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实施就业奖励制度,仅2006年,学校就投入就业奖励经费20万元,对指导就业有突出贡献的一名教工一次就奖励14000元。

与此同时,学校配备了专业人员从事就业指导,引导学生从“我想做什么”到“我能做什么”和“社会需要我做什么”。学校还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并成立了校友就业促进会,多渠道开拓就业网络。

“每个学生就业我们就像女儿出嫁一样高兴”,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表示,学校每年都举办春、冬两季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日前举行的0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上,来自2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多岗位,而该校的应届毕业生仅1304名,其中还有30%已经签约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