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水利枢纽已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准备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江时强 本报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6月2日电关于今年三峡水利枢纽的防洪标准和防洪能力,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进展十分顺利,特别是船闸完建工程和泄洪表孔施工两个项目的进度提前,为今年渡汛标准提高和防洪能力提高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从工程本身来讲,今年已

具备抵御千年一遇洪水能力,也就是即使发生千年一遇的洪水,也可以保证洪水不漫顶,工程自身的安全有保证。对于下游的防洪能力来讲,如果发生20年一遇的洪水,在保证枝城流量不超过56700立方米/秒的情况下,上游水位不会超过156米;如遇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在同样保证枝城流量不超过56700立方米/秒、沙市水位不超过45米的情况下,三峡库区水位将达到166.50米,也就是说156―166.5米区间的移民需要实施紧急搬迁。应急预案正在编制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