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指纹技术在手机中实现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日前,中电通信(CECT)推出了指纹待机王T100手机,它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款采用指纹加密保护的超长待机手机,首次实现了对用户个人信息的多重保护,也是包括国外品牌在内的手机厂商首次创新性地将指纹技术应用在手机安全保护方面。

中电通信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这款手机内置了高科技的指纹生物感应识别器,采

用124*8的指纹感应阵列,支持最高达48厘米/秒左右的指纹输入速度,可以快速、精确地识别用户的指纹纹路,而且表面高耐磨高科技材料,能够支持高达2000万次指纹输入而不损坏。

指纹加密技术可以用在手机的哪些功能中呢?像锁定开机、电话簿、信息、通话记录、我的文档、U盘、日程表、记事本等都可以用上这一技术,另外,用户在拨号、接听以及开启键盘锁时都可以设置指纹加密,这样,就可以不被他人擅自接听或使用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