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文学大奖”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日电截至今天下午17:00,由光明网举办的“网友文学大赛”(第一期)全部赛事结束。

按照本次大赛《征文启事》中的有关规则,经过参赛作品浏览量统计、网友投票、光明网《学术论坛》注册用户投票三个阶段的评选,大赛所有奖项均已产生。其中,四川作家刘靖安的作品获“网友

文学大奖”;孙洪波等9人的作品获“网友文学奖”;马焕志、张丽华、戴宝罡等人的作品获得“百强作品奖”。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网友文学大奖”

《第一次下煤窑》
作者:刘靖安

“网友文学奖”

《分享与感恩――我的第一笔稿费》
作者:孙洪波(网名“剑琴心”)

《庭院中的永别》
作者:张彦林(网名“司马北风”)

《青山寺的钟声》
作者:梁贤全(网名“白小良”)

《第一次觉醒》
作者:吴世银(网名“吴红霜”)

《母爱如山》
作者:王维新

《我的骨头在歌唱》
作者:段晓东(网名“倚天剑”)

《第一次吃橘子》
作者:刘忠学(网名“中学”)

《不想再有这样的第一次》
作者:侯春燕(网名“折折”)

《第一次上手术台》
作者:于东甲(网名“jasonyuyu”)

本次大赛是光明网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网络氛围、繁荣网络文学创作而进行的一次探索。大赛主题为“第一次”,强调“网友亲历、网友原创、网友评选”,旨在推出一批体现和谐精神、讴歌真善美、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海内外众多网友踊跃参与,设在光明网《学术论坛》的大赛投稿区最高日发帖量达5000多条,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近3000人,成为广大网友交流创作经验、施展文学才华的乐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