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变暖使森林火灾加剧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1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1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世界各地发生森林火灾的次数增加、规模扩大,严重危及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

粮农组织向记者提供的材料显示,在每个山火多发季节,各国为扑灭森林大火所投入的费用总额在4.5亿美元至9亿美元之间。由于资金

缺乏,不少国家今后在应付森林火灾时可能会捉襟见肘。

报告说,科学家调查过去几年发生的全球森林火灾后发现,单在2000年,世界各地就有约3.5亿公顷的植被被森林大火焚烧,受影响最大的地区是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

报告说,尽管一些森林火灾对植物的再生有益,但近年来森林火灾发生的频率和规模却十分反常,已远远超过自然界的自我调节范畴,对人类、环境和经济所造成的危害也超过了往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