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湛江师院启动贫困生晨光工程

2007-06-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黎? 王秋丽 我有话说

广东湛江师范学院日前启动真情关爱贫困生晨光工程,230多名受助的贫困生代表从院长郭泽深等校领导手中领取了“真情卡”和礼物。这标志着该院院长、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郭泽深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关于贫困生“伙食低保”的建议,已经转化成湛江师范学院扶困助学的具体政策,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实施。该院首批获得

晨光工程帮助的贫困生共有1045人,是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出来的,他们每人每天(周六、日除外)凭“真情卡”,在学校食堂专设的窗口免费领取“一个鸡蛋、一袋牛奶、一个面包”。

据介绍,湛江师范学院贫困生约占在校生总数的20%,其中特困生占7%,他们因家庭贫困而导致营养不足,影响了身体和学业。湛江师范学院率先实施大学生“晨光工程”,免费提供以每人每天“一个鸡蛋、一袋牛奶、一个面包”为标准的伙食补助,是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实施一体化育人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切实关爱贫困生、完善助困助学工作的具体表现,标志着学校扶困助学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为保障晨光工程的实施,学校建立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各部门积极参与的管理体制,建立特困大学生伙食补助委员会,下设秘书处,挂靠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以饮食中心为主要执行部门,以海南艾森乳业公司为供应商,共同打造健康湛师、和谐湛师。同时,学校饮食中心承诺做到开设专门窗口,实行专人、专窗服务,保证服务质量;按时、按量、保质供应食品,保证每餐的食品新鲜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