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曲棒垒国家队全面出击备战奥运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记者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向来赛事相对较少的手曲棒垒球国家队将在本月集体迎来比赛高峰,这些比赛对以上各支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起到积极作用。

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结束了在天津韩家墅一个多月的集训后,已于6月1日由乌鲁木齐转机

前往阿赛拜疆的巴库,她们将于9日迎战冠军杯挑战赛的首个对手阿塞拜疆队。虽然金昶伯没有提出本届比赛的目标,但女曲队员十分清楚,夺冠是目的之一。

本次冠军杯挑战赛将有阿塞拜疆、新西兰、美国、韩国、英格兰和中国参加,其中韩国和英格兰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目前,“男曲四国邀请赛”正在兰州激战,世界排名第18的中国男曲坐镇七里河体育场迎战日本队、埃及队和美国队,对手实力均在中国队之上。金相烈以赛代练、打造“中国式”曲棍球的思路再次会在比赛中得以印证。

中国女子手球队上月迎来了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女手队员们在威海已经领教了这位“欧亚结合”的世界级教练的风格,女手队员们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进步很大。6月19日―24日,“女手四国邀请赛”将在安徽合肥打响,挪威队、西班牙队和韩国队都将参赛,这也是姜在源执教中国女手首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

经过3个月的冬训,中国男手在香港国际手球邀请赛上一举夺冠,但香港的比赛,对手实力并不强。6月6日―10日的苏州“男手四国邀请赛”,中国男手将迎来真正考验。

本月中旬,中国女垒将远赴美国,参加美国女子垒球职业联赛和之后的“美国杯”比赛,而棒球国家队在7月份联赛结束后也将立即备战8月份的奥运会测试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